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黑田东彦重申将实现通胀目标

黑田东彦重申将实现通胀目标

汇通网2015年01月04日10:5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1月1日日本每日新闻刊登的专访中表示,央行若决定再度放松货币政策时,还有很多工具可用,并强调了央行在下一财年(2015财年)实现2%通胀目标的决心。

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在周四(1月1日)日本每日新闻刊登的专访中表示,央行若决定再度放松货币政策时,还有很多工具可用,并强调了央行在下一财年(2015财年)实现2%通胀目标的决心。

黑田称,有许多调整货币政策的途径,并重申日本央行准备在必要时再次扩大刺激举措,以实现2%通胀目标。

黑田还强调了央行对在4月起的下一财年内实现通胀目标的承诺。部分央行政策制定者认为该目标过于激进,呼吁应放宽承诺。但黑田指出,若只是因实现价格目标有难度,日本央行就放松了自己的承诺,这本身就让目标不可能实现。

黑田表达了对日本2015财年实现2%通胀目标的信心。但许多分析师称,甚至包括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内部一些人亦对此表示怀疑,因近期油价下滑导致消费者通胀率已经放缓至1%以下。

外媒11月受访的分析师们认为,即便日本央行最近扩大了刺激规模,并可能进一步增加刺激,其距离实现2%通胀目标也仍有遥不可及的距离。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