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反弹至92.6

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反弹至92.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31日08:2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经济研究机构大型企业联合会30日公布的报告显示,12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92.6,该指数11月份修正后为91.0。

新华社记者黄继汇 蒋寒露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经济研究机构大型企业联合会30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12月份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报告显示,12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92.6,该指数11月份修正后为91.0。报告还显示,12月份消费者对当前经济条件的评估指数从11月份的93.7升至98.6;对未来6个月经济活动预期指数由上个月的89.3下滑至88.5。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经济指标部门负责人林恩·弗朗哥在声明中表示,1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消费者对当前经济前景和就业市场的预期改善。虽然消费者现在对未来6个月经济活动的预期没有前一个月乐观,但相对于年初而言,他们的信心增加了很多。

消费者信心指数是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每月上半月在全美范围内随机选取5000户美国家庭,对其进行问卷调查后编制而成。由于消费占美国经济的70%左右,该指数被认为是衡量美国经济运行情况的重要指标。(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