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政府呼吁希腊坚持改革之路以留在欧元区

德国政府呼吁希腊坚持改革之路以留在欧元区

汇通网2014年12月30日08:28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财长朔伊布勒12月29日表示,希腊艰苦卓绝的改革正初见成效,这样的措施不容其他措施来取而代之。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alfgang Schaeuble)周一(12月29日)表示,希腊艰苦卓绝的改革正初见成效,这样的措施不容其他措施来取而代之。

朔伊布勒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明了上述立场,称“我们非常尊重希腊自2009年以来所取得的成就……我们将继续支持希腊的改革之路,向希腊施以援手。如果希腊选择一条截然不同的道路,将会非常棘手”。

朔伊布勒认为,希腊新选举并不会改变国际债权人与雅典政府所达成的援助协议,每一届新希腊政府都必须遵守其前任所认同的契约。

德国执政的基民盟(CDU)议员Norbert Barthle也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如果雅典方面还希望留在欧元区的话,希腊就不可以在改革和财政紧缩道路上倒行逆施。该官员是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执政联盟在德国联邦议会的预算发言人。

Norbert Barthle对希腊最终必须提前大选表示遗憾,称“希腊迄今所实施的改革令人痛苦不堪,但却是必要的……那些用于稳定局势的政策已经初见成效,这不能被任何错误的政策注销……希腊援助计划之路向欧元区其他成员国释出一个信号……”

对于希腊极左翼联盟(Syriza)党首齐普拉斯有望赢得2015年年初所举行的议会提前选举,Norbert Barthle指出,齐普拉斯给出的承诺具有浓厚的民粹主义色彩,如果他希望避免希腊再度破产、恐怕齐普拉斯本人无法在赢得大选胜利的情况下将其付诸实践。

周一稍早,希腊议会未能在第三轮投票中成功选出新总统,导致该国议会在2015年1月25日举行提前大选,进而让各方对希腊债务和退欧危机死灰复燃。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