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泰央行:出口不振局势动荡 今年GDP料增0.8%

泰央行:出口不振局势动荡 今年GDP料增0.8%

汇通网2014年12月29日08:51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泰国央行12月26日表示,泰国2014年出口将萎缩,导致该行将其对泰国2014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增长1.5%下调至仅增长0.8%。

泰国央行(BOT)上周五(12月26日)表示,泰国2014年出口将萎缩,导致该行将其对泰国2014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增长1.5%下调至仅增长0.8%。

同时,泰国央行还大幅下调了对该国2015年出口增长的预期,从增长4%下调至仅增长1%;将其对泰国2015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增长4.8%下调至增长4%。

泰国商务部(the Commerce Ministry)上周五也表示,泰国11月出口较上年同期萎缩了1%,远逊于外媒预计的增长3.6%。

泰国对日本的出口较上年同期下降10.7%,而对中国的出口则重挫18.7%。泰国促进经济增长的引擎——出口(泰国经济恢复的主要因素)在泰国军队5月结束紧张局势掌权以来,并没有恢复至增长轨道。

此外,泰国国内需求依然低迷,且旅游业受国内动荡局势重创,恢复缓慢。

泰国央行期待泰国政府加大公共开支,而泰国政府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能力如此做。不过,泰国政府预计,大型基础项目支出将于2015年着手进行,这将提振低迷的消费。

占泰国国内生产总值(GDP)60%以上的出口,自2013年年底政治动荡开始摧残该国经济前,就一直萎靡不振。泰国是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

泰国央行一直在稳定的削减其对泰国2014年和2015年的经济增长预期。该行每3个月修正一次其经济预期。

在泰国前总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遭遇街头抗议并最终被罢黜之前,泰国央行曾与2013年9月预计该国2014年经济增长4.8%。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