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载有160多人的亚航客机失联 机上无中国公民

载有160多人的亚航客机失联 机上无中国公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28日15:29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印度尼西亚交通部28日说,亚洲航空公司一架从印度尼西亚飞往新加坡的客机当天失去联系。亚航最新信息显示,机上共有162人。中国驻印尼使馆证实机上没有中国公民。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印度尼西亚交通部28日说,亚洲航空公司一架从印度尼西亚飞往新加坡的客机当天失去联系。亚航最新信息显示,机上共有162人。中国驻印尼使馆证实机上没有中国公民。

印尼交通部总司长佐科·穆尔亚阿特摩乔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QZ8501航班当地时间5时35分(北京时间6时35分)从印尼泗水起飞,本应于当地时间8时30分(北京时间8时30分)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但客机在起飞42分钟后与控制塔失去联系。

这名官员说,当地时间6时15分,飞行员曾请求向左偏航以躲避云团,并要求提升飞行高度,随后即与控制塔失联。

穆尔亚阿特摩乔强调,这架客机目前仍然处于失联状态。如果客机仍处于飞行状态,机上燃油应已耗尽。

新加坡民航局28日说,航班失联时,位于印尼飞行情报区内,地点在新加坡飞行情报区和印尼飞行情报区交界处东南200多海里处。

亚航印尼分公司发表声明说,失联客机机型为空客A320-200,注册号为PK-AXC。

声明说,机上共有155名乘客,其中包括138名成人、16名儿童和1名婴儿。此外,机上有7名机组人员。这些乘客和机组人员包括156名印度尼西亚人和6名外籍人士。

声明说,目前搜救工作正在印尼民航局的指导下进行,亚航将全力配合救援工作。亚航已为机上人员家属和朋友设立紧急呼叫中心。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28日发表声明说,失联亚航航班上无中国公民。使馆得到有关消息后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及馆际联动机制,第一时间联络泗水总领馆,协调其尽快向航空公司和机场核实机上是否有中国公民。同时,使馆还积极联络印尼外交部、交通部等部门核实情况。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8日说,马来西亚政府将协助亚航寻找航班QZ8501。

马来西亚亚洲航空公司成立于1993年,1996年投入运营,是马来西亚第二大国际航空公司,也是亚洲规模最大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据悉,失联客机曾于今年11月16日进行最近一次保养。(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