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马多地遭受严重水灾 政府追加5亿林吉特救灾

马多地遭受严重水灾 政府追加5亿林吉特救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28日08:59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受灾最严重的是马来西亚的吉兰丹、登嘉楼和彭亨3个州。马拉西亚总理纳吉布临时缩短在美国的度假行程,于27日赶到吉兰丹州视察灾情。他宣布政府紧急追加5亿林吉特(约合1.43亿美元),用于救灾。

新华社记者胡光耀

吉隆坡(CNFIN.COM/XINHUA08.COM)--最近两周连续的降雨致使马来西亚全国有7个州遭受严重水灾。据当地媒体报道,截至27日已有16万多灾民被紧急疏散,大部分人被安置在各地的临时救济中心。

受灾最严重的是马来西亚的吉兰丹、登嘉楼和彭亨3个州。马拉西亚总理纳吉布临时缩短在美国的度假行程,于27日赶到吉兰丹州视察灾情。他宣布政府紧急追加5亿林吉特(约合1.43亿美元),用于救灾。

政府此前已派出多架直升机,配合水陆交通工具,向各地灾民运送救灾物资。马来西亚军方也在各地参与救灾。

马来西亚政府还宣布,由于遭受严重水灾,将取消在吉隆坡等地的新年庆祝安排。马政府部门和一些慈善组织已经开展各种赈灾募捐。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27日在吉隆坡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向马来西亚红新月会移交了10万美元支票,支援马来西亚赈灾。(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