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油价下跌致使美国石油行业就业面临风险

油价下跌致使美国石油行业就业面临风险

汇通网2014年12月25日09:1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较低的油价将损及美国国内石油生产商的利润,同时还可能会对当地银行造成影响,因为那些石油企业还有未偿还的贷款。分析师指出,油价下跌目前尚未造成广泛影响,一切都取决于油价在当前的低迷水平还会持续多久。

油价下跌给美国劳动力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但如果你从事于石油行业,那么你的工作前景或许就不会如此光明了。

周二(12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强劲的消费开支提振,美国三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季率终值上修为增长5.0%。消费者信心上升以及就业市场改善帮助推动经济增长。与此同时,经济强劲增长还受益于汽油价格持续下跌,因为油价下跌使得许多现金又回到了美国家庭的口袋中。

但油价下跌对主要石油生产国的经济却没有帮助,首先,这些国家依靠原油税收来帮助其年度预算进行融资。许多石油生产国指望明年原油售价能达到100美元/桶,这意味着油价下跌将迫使他们征收更高的税率或削减开支,抑或两者同时实施。

较低的油价同时也将损及美国国内石油生产商的利润,同时还可能会对当地银行造成影响,因为那些石油企业还有未偿还的贷款。分析师指出,油价下跌目前尚未造成广泛影响,一切都取决于油价在当前的低迷水平还会持续多久。

石油行业就业

作为美国最大的石油生产州——德克萨斯州拥有与石油产出相关的工作岗位最多。截止11月,德克萨斯州的失业率已经降至4.9%,比全国失业率5.8%低了近1个百分点。尽管11月采矿业就业人数减少2300人,但石油和天然气工人仍较去年同期多出逾10%。

据能源信息署(EIA)表示,美国第二大石油生产州——北达科他州的石油行业仍在进行招聘,能源繁荣已促使该州失业率降至2.7%,同样低于全国水平。11月2200个新增非农就业岗位中有一半来自于采矿业和伐木领域。贸易运输和公共事业就业岗位增加了900个,建筑行业增加了800个。

但北达科他州劳动力市场中其他领域就业表现疲软,新兴科技行业就业人数持平,政府、金融、休闲、酒店以及商业服务领域就业人数上月下降1400人。

这意味着德克萨斯州可能会因油价下跌减少更多与石油相关的工作,北达科他州的经济和就业市场更容易受油价持续下降影响。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