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卢布上涨超4% 俄财长确认已入市干预

俄罗斯卢布上涨超4% 俄财长确认已入市干预

汇通网2014年12月22日10:15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12月19日美元兑卢布日内持续走软,卢布连续两日上涨幅度已经超过4%。俄罗斯财政部长安顿·谢鲁阿诺夫确认,财政部已经出售部分外汇以支持卢布汇率。

上周五(12月19日)美元兑卢布日内持续走软,卢布连续两日上涨幅度已经超过4%。俄罗斯财政部长安顿·谢鲁阿诺夫(nton Siluanov)确认,财政部已经出售部分外汇以支持卢布汇率。

卢布汇率随后在多家大出口商也会出面出售美元的市场预期下上涨。谢鲁阿诺夫还在发言中表示,卢布汇率会在2015年开始的时候稳定下来。

卢布的复苏与本周早些时候强大的抛售压力形成了鲜明对比,卢布汇率在当时一度有约20%的盘中跌幅,甚至威胁到作为普京总统民意支持率基础的金融稳定性。有分析师指出,考虑到央行所采取的,针对卢布流动性的保守性策略,央行外汇回购机制的扩展以及保护外汇储备的政策,卢布汇率应该能够稳定在1美元兑换60到62卢布之间。

此外,俄罗斯政府也对大出口商施加了压力,要求它们不要囤积外汇收入。这也被市场视作对卢布的另一利好。俄罗斯月终的报税时段将从下周开始,俄罗斯的大出口商将会把海外收入兑换为卢布以支付税款。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