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高盛:德拉基或与鹰派达成QE折衷方案

高盛:德拉基或与鹰派达成QE折衷方案

汇通网2014年12月22日10:1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高盛首席欧洲经济学家皮尔12月19日表示,存在央行行长德拉基寻求与QE怀疑论者达成折衷方案的风险。

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欧洲经济学家皮尔(Huw Pill)周五(12月19日)在写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虽然欧洲央行(ECB)可能会在2014年一季度祭出主权量化宽松(QE),但也存在央行行长德拉基(Draghi)寻求与QE怀疑论者达成折衷方案的风险。

皮尔表示,虽然欧洲央行鹰派人士现在似乎接受QE,但他们仍可能试图限制跨境的金融影响,他们或将采取以下举措:

1.限制债券购买规模;

2.使央行拥有持有政府债券的优先地位;

3.央行可以得到政府或欧盟机构的补偿;

4.避免通过体制机制使财政风险集中;或许只购买高收益率的政府债券,也可能让各成员国央行自己承担风险购买债券。

皮尔表示,以上措施或许会令投资者倍感失望,投资者预计欧洲央行会采取接近美联储货币政策风格的决定性举措。

高盛预测的基本情况是欧洲央行会在明年一季度宣布购买5000亿-1万亿欧元的政府债券。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