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判定大都会人寿保险“大而不能倒”

美判定大都会人寿保险“大而不能倒”

经济参考报2014年12月22日08:3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监管机构判定保险商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对金融系统来说是一个潜在的威胁。这一认定意味着更严格的政府监管。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18日表示,美国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判定该公司具有“系统重要性”,即所谓的“大而不能倒”。

美国监管机构判定保险商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对金融系统来说是一个潜在的威胁。这一认定意味着更严格的政府监管。

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18日表示,美国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判定该公司具有“系统重要性”,即所谓的“大而不能倒”。因此,大都会人寿保险必须增加应对潜在损失的资本缓冲,限制贷款资金的使用,并接受监管方的检查。

大都会人寿保险作为主要的保险商之一,其表示在得知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的这一决定后感到“失望”。该委员会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成立,是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法案的一部分。

大都会人寿保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根据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法案的标准来判断,大都会人寿保险并不具有系统重要性,并且我们已经向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提交了实质性的、有说服力的证据来支持这一观点。”

“正如我们已经多次表达的那样,挑选出两家大型保险商判定其为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金融机构,将有损竞争,引起价格上涨并减少消费者的选择,并最终可能导致中产阶级家庭获得的金融保障减少,而中产阶级家庭是最需要金融保障的。”

大都会人寿保险在以上表述中提到的另一家被定性为“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的大型人寿保险商是保德信金融集团。 (王婧)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