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法兴:俄罗斯12月第一周出售43亿美元黄金储备

法兴:俄罗斯12月第一周出售43亿美元黄金储备

汇通网2014年12月19日10:42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法国兴业银行12月18日在一份报告中指出,部分消息人士报告称,俄罗斯官方黄金储备已经在12月份第一周减少43亿美元。投资者担心,俄罗斯可能会被迫在当前形势之下出售黄金储备。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周四(12月18日)在一份报告中指出,部分消息人士报告称,俄罗斯官方黄金储备已经在12月份第一周减少43亿美元

其实,早在数日之前,就有美国媒体报道称,关于俄罗斯央行考虑出售黄金外汇储备的传闻导致黄金价格保持在低位。芝加哥Vision Financial Markets金属交易总监David Meger周二(12月16日)认为,黄金市场最大的疑虑在于,美联储(FED)周二至周三(12月16-17日)议息会议结束后决议声明的利率立场恐怕会更加鹰派,与此同时,投资者还担心,俄罗斯可能会被迫在当前形势之下出售黄金储备。

这就让投资者不得不反问,是否“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下一步行动就是出售黄金”?

有美国媒体就此表示,俄罗斯正处于至关重要的节骨眼上,再考虑到欧美阵营加诸俄罗斯的制裁行径和原油价格暴跌,如果俄罗斯央行也对俄罗斯货币卢布严重贬值和经济低迷感到束手无策,那俄罗斯恐怕真的就得从黄金储备上花心思了,若普金真的允许出售黄金储备,黄金市场的境遇恐怕就真的雪上加霜了。

在外媒接触到的部分人看来,俄罗斯的确存在出售黄金储备的可能性。

自2005年以来,俄罗斯的黄金储备已经扩大了两倍。Marex Spectron Group贵金属主管David Govett认为,俄罗斯长期以来都是非常重要的黄金买家,普京现在也完全有可能因转换目的而调头出售所持部分黄金。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