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12月商业信心指数连续两个月走高

德国12月商业信心指数连续两个月走高

FX1682014年12月19日08:3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市场研究机构IFO 12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升至105.5,预期105.4,前值104.7。

市场研究机构IFO周四(12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升至105.5,预期105.4,前值104.7。

值得注意的是,商业景气指数连续两个月走高,而11月的数据则是七个月来首度上升。

德国央行早前发布报告称,在经历年终的停滞,以及四季度的温和开局之后,德国经济正在呈现强劲复苏的迹象。

尽管如此,德国经济复苏依然未能对欧元区整体经济复苏提供很大的提振作用,进而使得欧洲央行仍然考虑购买成员国主权债券,从而避免通缩紧缩。

ABN Amro Bank NV宏观研究主管Nick Kounis称,目前越来越有迹象表明德国经济正在走向温和复苏,而非经历新一轮的衰退。但是这仍然难以提振通至欧洲央行所希望的水准。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