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12月综合PMI初值回升至51.7

欧元区12月综合PMI初值回升至51.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7日08:5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数据编撰机构Markit 12月16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欧元区12月综合PMI初值从16个月低位51.1升至51.7,高于预期的51.5,但仍创下一年多以来的第二低水平。

延伸阅读: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二(12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2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回升,12月企业状况略好于预期但仍显疲软。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12月综合PMI初值从16个月低位51.1升至51.7,高于预期的51.5,但仍创下一年多以来的第二低水平。

分项数据显示,产出物价分项指数为48.0,显示企业连续第33个月调降价格。工厂产出分项指数持稳在51.2。

Markit首席分析师Chris Williamson表示,整体来看,PMI数据预示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料增长0.1%,低于上周路透调查中预估的增长0.2%。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11月17日出席欧洲议会的季度听证会时表示欧元区经济增长缓慢,若经济前景恶化,欧央行应采取其它非常规措施,包括购买政府债券。

德拉吉多次表示欧央行资产负债表需增加1万亿欧元,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欧央行可能会实行QE,因为目前已实施的ABS购买和抵押债券购买规模都太小,无法达到预期的刺激规模。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