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三星开始生产iPhone7处理器 首次采用新技术

三星开始生产iPhone7处理器 首次采用新技术

TechWeb2014年12月15日14:58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已经开始为苹果iPhone 7和iPad生产下一代A9处理器。A9处理器的生产将在美国德州的奥斯汀市完成,这也是苹果将处理器生产工作搬回美国本土的计划之一。

12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已经开始为苹果iPhone 7和iPad生产下一代A9处理器。A9处理器的生产将在美国德州的奥斯汀市完成,这也是苹果将处理器生产工作搬回美国本土的计划之一。

这是三星首次采用其14nm FinFET工艺进行半导体组件生产。此前,苹果A8处理器订单有大部分都被台湾生产商台积电获得,苹果担心台积电的产能不足以确保台积电能够按时完成A9处理器订单,所以将其交给三星开始大批量生产。

目前,台积电目前仍在完善已于今年7月投入生产的16nm FinFET Plus工艺,同时三星将率先在生产中使用14nm FinFET技术。

现在更加令人好奇的是,将有哪些产品会采用A9处理器呢?目前,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上市销售仅半年时间,两款设备搭载目前苹果最先进的A8处理器。如果苹果马上推出搭载A9处理器的iPhone产品,这对苹果来说将是一场灾难。

苹果也可能考虑再次推出搭载了A9处理器的iPad 4,使其成为最为强劲的平板电脑。有传闻称,这个设想曾在苹果总部被提及,但是蒂姆·库克马上否决了,他们认为iPad 4属于过去的产品,而他们应当向前看。

那么,只有苹果下一代iPhone——iPhone 7或是iPhone X才最有可能搭载开始生产的A9处理器。这将使iPhone 7成为苹果推出的功能最为强劲的产品。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