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丝绸之路国际研讨会在伊斯坦布尔召开

丝绸之路国际研讨会在伊斯坦布尔召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3日08:39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丝绸之路国际研讨会12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来自中国、土耳其等9个国家的200多位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围绕共建“一带一路”主题,共话友谊合作,共绘新丝路美好蓝图。

新华社记者陈铭

伊斯坦布尔(CNFIN.COM / XINHUA08.COM)--丝绸之路国际研讨会12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来自中国、土耳其等9个国家的200多位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围绕共建“一带一路”主题,共话友谊合作,共绘新丝路美好蓝图。

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发表讲话指出,“一带一路”建设正在进入从倡议到行动、从蓝图到现实、从理念沟通到务实合作的新阶段,未来各国应以促进地区共同发展繁荣为首要目标,加快合作平台建设。

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在书面讲话中高度评价中方“一带一路”构想。他还表示,土方愿承担振兴丝绸之路历史使命,并建议,除开展基础设施和经济领域合作外,还应促进人文交流,提高沿线各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加强地区国家关系。

“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一带一路”贯穿欧亚大陆,东联亚太经济圈,西接欧洲经济圈。在全球化趋势不断发展、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的今天,用创新方式共建“一带一路”是顺应时代潮流的战略谋划,也是加强中外合作、推动区域发展的有力支柱,为沿线国家带来发展新契机,为促进世界繁荣进步注入正能量。(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