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德法通胀率齐下滑 欧元区低通胀局面怎么破

德法通胀率齐下滑 欧元区低通胀局面怎么破

汇通网2014年12月12日09:2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德国和法国11月通胀率双双走低,加大了欧洲央行(ECB)采取额外措施提振通胀水平的压力。

周四(12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洲低通胀局面延续,德国和法国11月通胀率双双走低,加大了欧洲央行(ECB)采取额外措施提振通胀水平的压力。

法国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法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下降0.2%,降幅大于市场预期的0.1%,10月为持平;CPI年率升幅则从10月的0.5%放缓至0.3%,低于市场预期的0.4%。

法国11月调和CPI月率下降0.2%,预期为下降0.1%,10月为持平;调和CPI年率升幅放缓至0.4%,预期为上升0.5%,10月为上升0.5%。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四稍早确认,德国11月CPI年率仅上升0.6%,为2010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欧元区前两大经济体低迷的通胀水平,意味着该地区其他国家更加难以在不下调价格和工资水平的情况下与其竞争,因而使欧元区面临通缩威胁。这显然是欧盟当局正在思考的问题。

周三(12月10日)发布的一份外媒调查显示,对油价重挫恐怕会令欧元区陷入通缩的担忧加剧,将促使欧洲央行明年初开始购买主权债。受访分析师看法接近一致,27名中有25名认为欧洲央行数月内将会开始购买主权债,而英国央行和美联储(Fed)约五年前就推出了类似的量化宽松(QE)政策。

由于油价降低,欧元集团面临陷入通缩的严重风险。上月欧元区18国的通胀率仅为0.3%,12月的通胀率可能再次下降,甚至可能降至零。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