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外媒:希腊危机升级并未危及其他受援国

外媒:希腊危机升级并未危及其他受援国

腾讯财经2014年12月12日09:15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媒体周四文章指出,希腊再次成为金融市场关注的焦点,但是到目前为止,同样接受了国际援助项目的爱尔兰、葡萄牙、西班牙或者是意大利都还没有遇到麻烦。

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消息,媒体周四文章指出,希腊再次成为金融市场关注的焦点,但是到目前为止,同样接受了国际援助项目的爱尔兰、葡萄牙、西班牙或者是意大利都还没有遇到麻烦。

希腊危机的升级版出现在这个地中海国家首次震动整个欧洲五年之后,而这一次,该国财务状况的改善,以及欧元区政治家们和央行银行家们所提供的后盾也使得欧洲的其他地方没有那么容易被感染。

瑞士信贷集团的经济学家乔瓦尼-赞尼(Giovanni Zanni)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要是说到危机蔓延到欧元区其他国家,我们相信正在发生的情况比之前要好很多了。外围国家的不平衡状态已经没有那么极端了。”

凯投宏观的估算显示,希腊预算赤字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占比从2009年时候的近16%降低到了目前的不到2%。希腊还在2014年时候成功重返债务市场融资,是2010年以来的首次。西班牙,葡萄牙以及爱尔兰各自的预算赤字规模都被减半。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希腊的经常账数字已经从2009年时候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11%的赤字变为了现在的盈余状态。爱尔兰的经常账数字从国内生产总值3%的缺口变为目前3%的盈余。西班牙也从5%的赤字变成了平衡状态。 (孔军)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