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圣诞消费继续低迷

意大利圣诞消费继续低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1日14:59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陷入金融危机以来,意大利圣诞消费水平持续下降。近日公布的多项研究报告预计今年消费将再创新低。

新华社记者葛晨

罗马(CNFIN.COM / XINHUA08.COM)--陷入金融危机以来,意大利圣诞消费水平持续下降。近日公布的多项研究报告预计今年消费将再创新低。

意大利消费者协会Codacons日前发布报告预计,今年圣诞消费比金融危机前减少近半:意大利家庭2007年12月用在食物、节日活动和礼物方面的开销约为180亿欧元(以当时汇率折算约合263亿美元),而今年12月份圣诞季的开销不会高于100亿欧元(约合125亿美元)。

意大利总理伦齐近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年意大利民众用于圣诞节的开销预计比去年减少5%。

意大利中小农场主协会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说,大约1200万意大利人打算在路边圣诞市场购买低价礼物,平均每个家庭今年的圣诞节礼物预算约为200欧元(约合250美元),比欧洲国家平均水平低20%左右。

意大利智库“社会研究和投资中心”上周公布的一项研究表明,金融危机让意大利家庭丧失安全感,不少家庭削减开销,一方面是因为收入减少,另一方面是为了存钱。

研究报告称,2007年至2013年间,意大利几乎所有家庭的资产均有下降,唯独银行存款上升4.9%。(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