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银美林对明年全球经济“谨慎乐观”

美银美林对明年全球经济“谨慎乐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1日08:5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银行美林证券9日表示,在低通胀、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以及美元走强的背景下,预计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3.7%,高于今年的3.2%,相关专家对全球经济发展持“谨慎乐观”态度。

新华社记者李铭 蒋寒露

纽约 (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银行美林证券9日表示,在低通胀、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以及美元走强的背景下,预计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3.7%,高于今年的3.2%,相关专家对全球经济发展持“谨慎乐观”态度。

当天在纽约举行的美银美林2015年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发布会上,美银美林全球经济研究联席主管伊森·哈里斯表示,全球范围内的低通胀将在2015年影响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经济政策。

哈里斯说,在美国,低于目标的通胀水平将允许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缓慢退出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在欧洲,通货紧缩的威胁促使欧洲央行逐步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还可能触发新一轮债务危机;在日本,消除通缩的压力很可能使其推迟消费税的增长计划,并使日本央行出台更多量化宽松措施;对于中国、印度和其它新兴经济体而言,较低的通胀水平给予政策制定者更多空间去推动经济转型。

据美银美林报告,2015年美国经济将保持复苏态势,全年经济增长率有望达3.3%,高于今年的2.3%。美国经济将在就业率、薪资水平和房地产市场等方面复苏强劲,核心通胀水平有望保持稳定。预计明年初美国消费者信心高涨,油价保持低位,美元走强,股市持续向好。下半年美联储将开始缓慢升息,投资者有望看到三大变化,即流动性降低、存贷利差增加以及波动性增大。

对新兴市场在2015年的经济发展,美银美林全球新兴市场固定收益战略研究主管阿尔贝托·阿德斯表示,主要经济体在货币政策上的分歧将给新兴经济体带来波动性和更多挑战。阿德斯说,2015年新兴市场经济温和增长,年增长率将达4.5%,高于今年的4.2%,但低于此前预测的4.9%。新兴市场的增长主要受美国经济复苏、能源价格下降等因素驱动。此外,包括巴西和印度在内的国家将迎来周期性的经济复苏。

在大宗商品方面,美银美林全球大宗商品和衍生品研究主管弗朗西斯科·布兰奇表示,受美元走强、利率上涨和全球经济增长温和的影响,2015年大宗商品价格将受到抑制,其中能源价格有下行风险。由于欧佩克减少了对市场的干预,油价很可能进一步下跌,价格波动性也随之增大。与此同时,金价有可能下跌至每盎司1100美元。

哈里斯表示,短期内,全球经济发展面临的风险相对温和,一些较大的风险将在2016年或更晚出现,包括新兴经济体在控制债务增长和经济再平衡上面临的挑战、日本经济在安倍经济学失败后如何复苏等等。(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