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投资大佬加特曼:欧佩克“已经完了”

投资大佬加特曼:欧佩克“已经完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0日09:1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加特曼投资通讯》创始人、曾成功预测2008年大宗商品价格大跌的丹尼斯·加特曼周二称,在11月份拒绝减产以后,欧佩克(OPEC)已经不再是个“可行实体”。

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消息,《加特曼投资通讯》(The Gartman Letter)创始人、曾成功预测2008年大宗商品价格大跌的丹尼斯·加特曼(Dennis Gartman)周二称,在11月份拒绝减产以后,欧佩克(OPEC)已经不再是个“可行实体”。

加特曼说道:“我真的认为欧佩克作为一个可行实体的日子已经宣告终结。我觉得,这个组织已经破裂。我们可以用一年时间来观察会发生什么事情,但坦率地说,我认为欧佩克已经完了。”

在加特曼发表这番言论的同时,原油价格正在大幅下跌,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周二下跌至每桶66美元下方,创下五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自6月份以来,原油价格已经下跌了40%以上,原因是市场面临全球供应过剩和需求匮乏的问题。在11月份召开的产量制定会议上,由12个成员国组成的欧佩克决定维持产量目标不变,从而进一步推动油价下跌。

伊朗、委内瑞拉和厄瓜多尔等欧佩克成员国曾表示出想要削减原油产量以阻止油价下跌的意愿,但该组织最大的成员国沙特阿拉伯则拒绝做出让步。加特曼对此指出,作为中东地区的“无拘束产油国”,沙特阿拉伯的领导地位已经得到“加强”。他说道:“现在,沙特阿拉伯想要欧佩克做什么,欧佩克就得做什么。沙特阿拉伯仍旧想要保护自己的市场份额,这样一来就能向与其敌对的伊朗人施压,并对其他一些人施压,比如说俄罗斯人和美国页岩油生产商等新敌人。”

加特曼补充道:“但是,其他欧佩克成员国愿意看到正在发生的事情吗?委内瑞拉或伊朗是否对正在发生的事情感到高兴?当然不是。我认为,欧佩克作为一个可行实体的日子已经宣告终结。”

这并非加特曼第一次对欧佩克发起抨击。在11月份产量制定会议结束以后,他曾表示:“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欧佩克都已经分崩离析,现在实际上已经变成了一个破碎的卡特尔组织,只想确保原油价格仍将进一步下跌。”

原油价格的下跌已在周一导致美国股市走低,推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创下了自10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除了原油价格下跌所带来的市场紧张情绪以外,投资者还对美联储的下一步行动感到担心,并正在密切关注该行将于何时首次加息。鉴于这种不确定性,加特曼指出现在不是进入股市的好时机,并建议投资者“作壁上观”。他说道:“看多人士正在撤离资金,原因是他们想要保护自己已经获得的收益;而看空人士则终于可以说:‘知道吗,我撤离资金是因为不想踢‘悬空球’。看起来流动性已再度称王。”

加特曼还补充称,流动性会招来更多的流动性,投资者应暂时持观望态度,开始一点一点地减仓。(星云)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