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制造业产出骤减拖累英国10月整体工业产出

制造业产出骤减拖累英国10月整体工业产出

汇通网2014年12月10日08:5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12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制造业产出骤降拖累,英国10月工业产出意外下滑,表明在第四季度开始之际英国经济陷入放缓境地。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二(12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制造业产出骤降拖累,英国10月工业产出意外下滑,表明在第四季度开始之际英国经济陷入放缓境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10月工业产出月率下降0.1%,市场此前预期为增长0.2%,9月由增长0.6%修正为增长0.7%;工业产出年率增长1.1%,不及预期的增长1.8%,9月由增长1.5%修正为增长0.8%。

10月制造业产出月率下降0.7%——创今年5月以来最大单月降幅,市场此前预期为增长0.2%,9月由增长0.4%修正为增长0.6%;制造业产出年率增长1.7%,弱于预期的增长3.2%,9月由增长2.9%修正为增长2.2%。

统计局称,计算机、电子及光学产品生产较上月减少4.5%,对制造业造成的拖累最大,药品和化工商品生产也令制造业产出承压。

一名统计局官员指出,没有出口需求特别疲软的迹象。经济学家认为欧元区经济放缓或对英国造成冲击。

至10月的三个月,英国工业产出增长0.4%,制造业产出增长0.5%。

尽管周二的工业产出数据欠佳,但有迹象表明英国经济将会避免在年底大幅放缓。

上周发布的商业调查显示,英国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上升,因内需弥补了出口的低迷。

英国今年经济增长率有望录得大型工业化经济体中最快,但目前英国经济主要依赖于消费者支出,这引起对经济长期可持续上行的疑问。

英国央行(BOE)此前暗示将维持低利率至2015年,因薪资增长仍在努力赶超疲软的通胀。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