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默克尔连任基民盟主席

默克尔连任基民盟主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0日08:3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总理默克尔9日在科隆举行的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简称基民盟)全国党代会上以近97%的得票率再次当选基民盟主席。这是她自2000年担任这一职务以来第八次当选。

新华社记者商婧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总理默克尔9日在科隆举行的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简称基民盟)全国党代会上以近97%的得票率再次当选基民盟主席。这是她自2000年担任这一职务以来第八次当选。

在当天的投票中,884名代表支持默克尔连任党主席,30人反对,5人弃权。由于基民盟将弃权票记为无效,默克尔获得96.7%支持率,略低于2012年97.9%。

德国电视一台评论说,默克尔胜选“毫无悬念”。现年60岁的默克尔自2000年第一次当选基民盟主席以来,8次选举支持率均超过88%。

当天举行的党代会上,默克尔表达了对现任执政伙伴社民党的不满。她说,只有一个强大的联盟党(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组成)才能在2017年联邦议院选举时击败“红红绿”联盟(由社民党、左翼党和绿党组成),基民盟将为此而努力。

默克尔2005年11月出任德国总理,2009年10月连任。2013年9月举行的德国联邦议会选举中,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蝉联第一大党团,并与社民党组成新执政联盟。她本人第二次连任总理。

此外,包括现任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在内的5位基民盟副主席也在党代会上获得连任。(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