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10月未季调贸易帐盈余219亿欧元好于预期

德10月未季调贸易帐盈余219亿欧元好于预期

汇通网2014年12月09日15:5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10月未季调贸易帐盈余为219亿欧元,好于预期,前值修正为盈余186亿欧元。

周二(12月9日)欧市早盘,德国10月未季调贸易帐好于预期,10月经常帐盈余扩大,不过欧元美元反应平淡,现交投于1.2334附近。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德国10月未季调贸易帐盈余为219亿欧元,好于预期,前值修正为盈余186亿欧元,10月季调后出口月率下降0.5%,进口月率下降3.1%;10月经常帐盈余扩大至231亿欧元,前值上修为237亿欧元。

数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反应平淡,持稳于1.2334一线。日内该汇价小幅上涨0.11%,受空头回补带动。

欧洲央行管委诺沃特尼周一(12月8日)表示,欧元区经济料大幅走弱,预计欧元区2015年第一季通胀率将下滑,希望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扩大至比当前高出约1万亿欧元的水平。

目前市场的焦点在周四(12月11日)公布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结果,这将为欧元区何时推出量化宽松(QE)提供更多线索。若银行业对TLTRO的需求不佳,市场可能越发猜测欧洲央行将启动主权债券购买计划。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