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丰田加大氢燃料电池车投资

丰田加大氢燃料电池车投资

中国证券报2014年12月09日08:3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丰田公司12月5日表示,该公司将投资200亿日元(1.65亿美元)扩大对其面向全球发布的氢燃料电池车“Mirai”的投资。Mirai氢燃料电池动力车12月15日将在日本国内率先上市,并将于2015年在美国和欧洲国家陆续上市。

日本丰田公司12月5日表示,该公司将投资200亿日元(1.65亿美元)扩大对其面向全球发布的氢燃料电池车“Mirai”的投资。Mirai氢燃料电池动力车12月15日将在日本国内率先上市,并将于2015年在美国和欧洲国家陆续上市。

目前,丰田燃料电池车的年产能力为700辆。由于行驶时完全不排放二氧化碳,企业和行政部门等相继积极订购。与此同时,丰田还需要确保自2015年夏季起对美欧出口的产量。不过按照丰田目前的产能,很难满足日美市场的需求。因此,丰田将在总部工厂增产通过氢氧化学反应产生作为动力源的电力“燃料电池组”以及储藏氢的储存罐。到2015年底,将进一步增加2条生产线,将年产能力扩大至3倍。  

业内人士指出,比起纯电动车,氢燃料电池车的氢气加注速度仅需3分钟即可充满两个储氢罐,并且超过600公里的续航里程甚至比普通汽油车更优越。相比之下,目前纯电动车领域充电最快的特斯拉Model S的超级充电站也需要1.25小时才能充满电量。

MIRAI在日本国内市场计划在2015年底之前销售400辆。在美国市场,计划在2017年底之前累计销售3000辆以上。在欧洲市场,计划在2016年之前每年销售50至100辆。(刘杨)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