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中国制造惠及巴西百姓

中国制造惠及巴西百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8日16:57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由于人工、税收等原因,巴西制造业的成本很高,其国产商品高昂的售价使巴西中下层消费者格外青睐物美价廉的中国商品。

新华社记者荀伟 王正润

巴西圣保罗(CNFIN.COM / XINHUA08.COM)--在巴西圣保罗市,无人不知3·25街。这片俗称“25街”的商区是巴西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巴西物价很高,25街堪称圣保罗中下层市民的购物“圣地”。

这里的大多数商品是“中国制造”,据说很多店铺背后的老板是中国人。在不少当地市民眼中,这里就是圣保罗市的唐人街。

“25街是我最喜欢的购物场所。这里的东西很便宜,而且现在'中国制造’的质量越来越好了,”17岁的安娜·阿德利亚说。

阿德利亚一家住在圣保罗郊区,6日他们全家出动,坐了两个多小时公共汽车到25街采购圣诞节装饰品和礼物。她给妈妈买了一条漂亮的丝巾,给爸爸买了一个电动剃须刀,还给妹妹买了一个精致的化妆盒,全都是中国制造的产品。

阿德利亚的妈妈说:“巴西物价太高了。如果没有25街,那些经济条件不好的家庭可能就没办法好好过圣诞节了,我们感谢'中国制造’。”

由于人工、税收等原因,巴西制造业的成本很高,其国产商品高昂的售价使巴西中下层消费者格外青睐物美价廉的中国商品。

25街商品的平均价格约为大商场的二分之一甚至三分之一,电子产品的差价尤其明显。拿中国制造的兼容品牌iPhone5充电线来说,商场价格约为45雷亚尔(约合107元人民币),而在25街的商铺,根据产品的质量、做工等不同,其价格一般为5至15雷亚尔(约合12元至36元人民币)。

圣诞节将至,大批巴西消费者涌入25街采购节日用品。据当地商会统计,仅6日一天的客流就达100多万人次。由于客流量过大,巴西交通部门决定在圣诞节前对25街附近的交通进行特别规划,以方便民众出行。

大量的消费者让25街的商家痛并快乐着。在25街附近的一个三层货仓,形形色色的运货汽车将整条路堵得水泄不通,连不少出租车司机也跑来拉货赚外快。

海量的货单让不愿透露姓名的老板忙得满头大汗:“工人已经一宿没睡了,连洗澡的时间都没有。”

他指着仓库一层的数百个箱子说:“这些都是今天要发走的。”货仓里,五六个会计正在紧张地核算,已清算的货单被装进一个个巨大的塑料袋里,而这样的塑料袋已经沿墙根摆满了一排。(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