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研究称意大利正面临“中产阶级危机”

研究称意大利正面临“中产阶级危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6日10:05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社会研究和投资中心5日发布报告称,经济危机正在摧毁意大利中产阶级,让整个社会结构变得脆弱。

新华社记者刘宇

罗马(CNFIN.COM / XINHUA08.COM)--意大利社会研究和投资中心5日发布报告称,经济危机正在摧毁意大利中产阶级,让整个社会结构变得脆弱。

社会研究和投资中心在其一年一度发布的《意大利社会情况年度报告》中称,受经济危机影响,意大利社会各种不平等状况正在加剧,社会凝聚力下降,妇女和青年被人轻视,中产阶级受到严重损害。更为严重的是,目前有近800万人力资源处于闲置状态,其中包括约300万失业者,约180万无工作技能者,以及约300万掌握工作技能但放弃找工作者。

此外,经济持续低迷正在让年轻人逐渐失去希望。在约470万独立生活的年轻人中,有约240万需要父母“定期或不定期给予经济补贴”,其中超过100万人无法靠自己的工资支撑到月末。

报告说,意大利人正在变得越来越孤独、脆弱、无安全感。有约60%的民众认为“贫困像病毒一样能够感染任何人”。

此外,2014年居民储蓄量大幅上升,消费受到严重影响。意大利消费者协会日前发布声明称,过去3年中,意大利家庭消费下降了10.7%,减少了约780亿欧元(约合958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