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谷歌发布改良版验证工具 无需再输扭曲验证码

谷歌发布改良版验证工具 无需再输扭曲验证码

汇通网2014年12月04日14:1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谷歌发开了一款新版验证工具——NoCAPTCHA 。允许用户不再输入验证码,而是在选择框中选取匹配的照片即可经过电脑的验证。

12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谷歌发开了一款新版验证工具——NoCAPTCHA 。允许用户不再输入验证码,而是在选择框中选取匹配的照片即可经过电脑的验证。

如果新用户需要注册账号,那么输入繁琐并且扭曲的验证码将会是一个必须的程序,这种验证工具名为CAPTCHA。CAPTCHA工具的出现,是为了帮助电脑正确识 “真人”与“机器人”。工作原理是电脑相比人眼来说,更难识别扭曲变形的字母或者数字。不过,验证码的出现也带来了很多问题,诸如有些验证码已经扭曲到人眼无法正确识别的地步,所以谷歌开发了新款的验证工具——NoCAPTCHA。

该验证工具使用操作便捷,用户只需简单勾选“我不是机器人”的复写框,随即在方框中出现关于选择匹配图片的提示。用户只需要凭借自己的常识,就可以正确选择一组符合要求的图片。这种验证方式较之眯着眼睛看传统的CAPTCHA字符来说,显得更加智能,而且方便快捷。

NoCAPTCHA验证工具的产品经理维奈·谢特(Vinay Shet)表示:“新的NoCAPTCHA API可能听上去很简单,但在简单的背后,却有着高度复杂的计算作为支持。”

目前,这一新的识别工具已经在测试阶段,诸如Snapchat、 Wordpress and和 Humble Bundle已经开始使用这一API。旧版的识别工具仍然可用,一旦果谷歌认为当前用户的行为“可疑”,那么其仍然可以调用传统的“验证码”机制进行二次验证。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