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10月失业率意外降至3.5%

日本10月失业率意外降至3.5%

汇通网2014年11月28日09:5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总务省11月28日公布数据显示,日本10月季调后失业率意外降至3.5%,预期3.6%,前值3.6%。

日本总务省周五(11月28日)公布数据显示,日本10月失业率降至3.5%,求才求职比微升,似乎暗示就业市场正企稳回升。此前日本政府两年来首次下调对就业市场评估,称9月数据不乐观。

具体数据显示,日本10月季调后失业率意外降至3.5%,预期3.6%,前值3.6%。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日本10月求才求职比意外升至1.1,再度追平1992年6月以来最高水准,预期1.09,前值1.09。

日本10月新增就业岗位月率下降0.3%,前值增长0.5%;年率增长1.1%,前值增长6.3%。

周二(11月25日)日本内阁府发布11月份月度经济报告,维持对11月整体经济评估不变,称尽管第三季意外陷入衰退,但经济仍在继续复苏,不过政府两年内首次下调对就业市场的评估,以反映消费税上调对需求的冲击。

内阁府一名官员指出,日本9月求才求职比自22年高位下滑,新增岗位数量也开始减少,导致了政府下调对就业市场的评估。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