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媒:撞客机事件激增 无人机商业化怎么破?

美媒:撞客机事件激增 无人机商业化怎么破?

腾讯财经2014年11月28日09:2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CNN报道,今年,飞行员在飞行途中遭遇无人机的事件激增。今年2月22日至11月11日,总计发生了193起飞机遭遇无人机的事件。

当你乘坐一架客机,透过舷窗看到一架无人机的话,不必大惊小怪。因为有越来越多的飞行员指出,他们在飞行途中遭遇了无人机。

据CNN报道,今年,飞行员在飞行途中遭遇无人机的事件激增。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本周三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0月有41名飞行员报告称飞行过程中遭遇无人机,而今年4月时这类事件的数量仅为5起。

今年2月22日至11月11日,总计发生了193起飞机遭遇无人机的事件。

在少数情况下,飞行员不得不改变他们的航程,避免与无人机发生碰撞。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在大多数情况下,无人机并未对飞机飞行造成影响。

一名飞行员报告说,他在11月8日飞跃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足球场上空时遇到了无人机。还有人报告称在10月飞过田纳西大学上空与无人机相遇。一名飞行员称,11月4日一架配备有摄像头的无人机飞行在洛杉矶1800英尺的空域。

无人机的流行并不奇怪。农民希望用它们来探测农田,而婚礼摄影师想要借助无人机实现空中拍摄。执法人员、消防队员和救灾人员也会使用无人机。一些无人机的售价不足700美元,所以爱好者想要拥有一架无人机并不困难。

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关于无人机的报告增多可能与改进报告流程以及人们更高的关注度有关。

目前,无人机在美国属于合法的私人爱好,但是如果没有得到联邦航空管理局的豁免,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汉新)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