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机构:OPEC最有可能在2015年春季宣布减产

机构:OPEC最有可能在2015年春季宣布减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8日09:08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俄罗斯国营开发银行Vnesheconombank首席经济学家Andrey Klepach表示,OPEC维也纳会议可能同意在后期减产、最有可能在明年春季,11月维持产出上限不变会伤及俄罗斯经济、令卢布承压。

国际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于周二(11月27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开会,最终决定维持3000万桶/日的产出上限不变,其声明并未提及是否要严格执行现存配额上限措施,导致原油价格暴跌逾6美元,跌幅一度超过8%,使得美国NYMEX 1月原油价格一度下挫至67.75美元/桶的2010年6月份以来最低,布伦特1月原油价格也一度下跌至71.25美元/桶的2009年10月份以来最低。

俄罗斯国营开发银行Vnesheconombank首席经济学家Andrey Klepach就此表示,OPEC维也纳会议可能同意在后期减产、最有可能在明年春季,11月维持产出上限不变会伤及俄罗斯经济、令卢布承压。

下图为美国NYMEX 1月原油期货价格(黄色折线)和布伦特1月原油期货价格(白色折线)日内实时走势对比图,时间为美国当地时间:

图片来源:Bloomberg,汇通财经

但OPEC代表已经在OPEC维也纳会议之后指出,OPEC下一次会议将于2015年6月5日举行,现任秘书长巴德里任期将保持至2015年年底。因此,俄罗斯上述专家的预期能够兑现还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