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OPEC会议料宣布更严格遵守当前配额而非减产

OPEC会议料宣布更严格遵守当前配额而非减产

汇通网2014年11月26日10:30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华尔街日报援引OPEC一位官员的话称,OPEC成员们可能倾向于更严格地遵守当前配额,而非削减配额(减产)。

华尔街日报援引OPEC一位官员的话称,OPEC成员们可能倾向于更严格地遵守当前配额,而非削减配额(减产)。

OPEC的问题在于:没有成员国会遵循配额目标,因而减产只是一个梦幻。

据熟悉沙特立场的一位海湾官员指出,沙特,这个石油输出国组织的实际领导者,在周四(11月27日的)OPEC会议上,可能站在呼吁谨遵当前原油产出配额的阵营上。

据参加过上周OPEC顾问会议的几位人士透露,沙特若最终支持这样的举动——更严格遵守OPEC现有产量上限而非彻底削减产量目标——将与在上周OPEC顾问会议上的立场一致。

不过,据华尔街日报的此篇报道,虽然强调了OPEC不会宣布减产,但对原油价格却小幅看涨。

今年11月8日当周,美国原油期货周线录得1998年12月以来最长周度连跌。下图为1998年原油暴跌的卡通图。当时原油价格由17美元/桶暴跌至10.35美元/桶。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