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瑞士央行行长再度警告黄金公投后果

瑞士央行行长再度警告黄金公投后果

金融界2014年11月24日15:2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距瑞士黄金公投仅剩下一周的情况下,瑞士央行再度表明了对公投的反对态度。瑞士央行行长Thomas Jordan再度警告了公投通过的后果。

在刚刚过去的周日(11月23日),也就是距瑞士黄金公投仅剩下一周的情况下,瑞士央行(SNB)再度表明了对公投的反对态度。

瑞士央行行长Thomas Jordan再度警告了公投通过的后果。

Jordan说:“公投是很危险的,因为这会削弱瑞士央行。限定最低持有比例和禁止出售黄金将会极大的限制我们的货币政策的操纵空间。”

Jordan表示,瑞士央行既没有买入,也没有卖出黄金的打算。

Jordan还提到,黄金公投通过将妨碍瑞士央行对瑞郎欧元固定汇率控制的能力。

公投通过,意味着瑞士央行在买入欧元以控制瑞郎汇率的同时,必须要买入黄金才能保证黄金储备的比例维持在20%,也就使得其对汇率的操纵变得更为昂贵。取决于中国的经济情况。

福汇集团(FXCM)上海外汇咨询中心分析师汪嗣君也认为中国央行的降息短期内将提

振股市表现,尤其是中概股。他指出,如果从中国经济角度出发,外汇市场中受其影响较大的可能要数澳元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