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国际豪车在华争相本土化 力拼“中国制造”

国际豪车在华争相本土化 力拼“中国制造”

参考消息网2014年11月24日09:27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今年中国大陆在高档车需求降温的情况下,包括奔驰、宝马、奥迪以及大众等,为了抢市、降低成本以及减少折扣,相继计划在大陆本地生产或扩大产能,以规避高额的进口关税以及制定更有竞争力的价格。

今年中国大陆在高档车需求降温的情况下,包括奔驰、宝马、奥迪以及大众等,为了抢市、降低成本以及减少折扣,相继计划在大陆本地生产或扩大产能,以规避高额的进口关税以及制定更有竞争力的价格。

台湾中时电子报11月20日援引新浪财经的报道称,大陆对高级车的需求降低,上半年销量共计80.8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27.5%,但在此之前的平均增长率高达30%至40%。一般认为,这和习近平的禁奢、反腐政策以及大陆经济增长缓慢有关。

经销商最艰难一年

汽车咨询公司IHS Automotive预测,到2018年,大陆高级车销售的增长速度将从过去10年来的平均增速30%,大幅降至5%。

目前除了大众、奥迪和宝马等品牌已在大陆本土生产外,连美国的凯迪拉克和日本的英菲尼迪等品牌也加入了本土化生产的行列。

报道称,大陆今年高级车的市场增长缓慢,使得经销商遭遇前所未有的困境。一位德系高级车品牌经销商表示,2014年无疑是最艰难一年,自今年第一季起,主要销售车型就开始让利销售,特别是ABB(奥迪、宝马、宾士)价格下滑明显,这是从未遭遇的情况。

外商拟引进高档车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祕书长罗磊表示,车市的冷淡情况明年或将有所好转,高级车经销商遇到销售困境的重要原因是企业对今年中国高级车市场预期过高,2015年将适当调整预期,高级车市场或许会逐渐回归理性。虽然大陆经济增长放缓,但是外国车商在大陆销售高档车的兴趣仍未出现减弱现象。

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arsten Engel在广州车展上表示,预计未来几年大陆高级车市场仍将以每年约10%的速度增长。福特汽车10月分在大陆推出了高级林肯品牌汽车,大众集团也计划在明年将高级车引入大陆市场。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