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贸易部长会未就新贸易保护措施达成一致

欧盟贸易部长会未就新贸易保护措施达成一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2日09:4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官员21日在布鲁塞尔表示,当天举行的欧盟贸易部长会议未能通过新的贸易保护措施草案。

新华社记者帅蓉 闫磊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官员21日在布鲁塞尔表示,当天举行的欧盟贸易部长会议未能通过新的贸易保护措施草案。

欧盟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成员国对这一草案的意见分歧较大,法国等国坚持通过新措施保护欧盟工业,而近半数成员国认为这些新措施是一种贸易保护主义做法。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表示,欧盟委员会将寻求新的妥协措施。

这一新的贸易保护措施草案由欧盟委员会于2013年4月提交,欧洲议会于2014年3月通过该草案,但需获欧盟多数成员国同意才能最终通过。草案包括对来自第三国的倾销商品增加惩罚措施,对原材料市场不公平补贴征收更高的反补贴税等。(完)

[责任编辑:杨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