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TD:全球面临通胀下行压力 货币政策或趋宽松

TD:全球面临通胀下行压力 货币政策或趋宽松

汇通网2014年11月21日08:54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加拿大道明证券分析师指出,全球各主要经济体面临的通胀率走低格局并未发生显著的变化,这意味各国的货币政策前景也会继续偏向宽松。

加拿大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分析师周四(11月20日)指出,尽管日内美国的CPI数据显示该国整体通胀水平已略有起色,但是基于多方面基本面因素来分析,全球各主要经济体面临的通胀率走低格局并未发生显著的变化,这意味各国的货币政策前景也会继续偏向宽松。

该机构指出,在中国及其他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速放缓,且欧元区经济仍然低迷的状况下,全球原油需求水平将受到遏制,与此同时,美国等地原油产量则可能进一步增加,这都会令原油价格维持在低位。而油价的持续走低则会进一步拖累各国的总体物价升幅。因此,各国央行未来的货币政策也会因此作出调整。除了美联储和加拿大央行仍可能按既定计划在2015年开始加息外,其他主要发达经济体的下一次加息时间都将比预期有所延迟。

而道明证券指出,在油价走低利好美国经济,且令全球央行政策趋向宽松的背景下,投资者理应继续做多美元并做空美债。但该机构也表示,预计全球各国的通胀压力可能会在2015年下半年的时候开始有所抬头。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