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行称埃博拉对非洲经济影响不大

世行称埃博拉对非洲经济影响不大

中国证券报2014年11月21日08:58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非洲首席经济学家弗朗西斯科·费雷拉20日表示,埃博拉疫情对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经济带来的冲击可能是30亿美元到40亿美元之间,而不是此前基于最严重情况预估的320亿美元。

世界银行非洲首席经济学家弗朗西斯科·费雷拉20日表示,埃博拉疫情对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经济带来的冲击可能是30亿美元到40亿美元之间,而不是此前基于最严重情况预估的320亿美元。

费雷拉表示,埃博拉疫情目前被成功控制在部分非洲西部国家,这使得市场最为恐惧的蔓延情况变得不太可能成真,对埃博拉病毒造成最严重经济冲击的风险大大降低。但他也警告称,如果有任何放松,经济的破坏程度也有可能会升级,因此各界还需要极大程度的准备和关注。

费雷拉强调,埃博拉危机已经打击了非洲的旅游业,恐惧已经让部分游客远离很多甚至是没有发现过病例的国家,例如肯尼亚和南非。

世界银行在今年10月的一份报告中曾预计了埃博拉疫情可能的经济冲击。报告称,如果病毒明显蔓延到疫情中心的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之外,可能造成非洲在跨境贸易、供应链以及旅游业中损失数百亿美元。世行当时表示,要防止最严重情况的出现,更大规模的全球回应是必要的。(张枕河)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