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惠誉将调整日本评级

惠誉将调整日本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4年11月20日09:1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惠誉日前宣布,由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推迟增税,该机构将于年内调整日本主权信用评级。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惠誉日前宣布,由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推迟增税,该机构将于年内调整日本主权信用评级。

惠誉指出,日本推迟增税对日本主权信用评级影响巨大,因此将重新研判日本经济与财政前景。虽然推迟增税恐将拖累日本财政整顿步伐,但惠誉没有透露是否会下调日本主权信用评级。但实际上,市场几乎可以肯定所谓的“调整”实际将为“下调”。惠誉目前对日本主权信用的评级为A+,属于第五高等级。

日本内阁府1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经通货膨胀调整后,今年第三季度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滑0.4%,换算成年率计算下滑1.6%,该数据远逊于市场预期。至此,该国经济已经连续两个季度萎缩,走入经济学定义的技术性衰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18日晚间的记者会上宣布,将于11月21日解散众议院并提前举行大选,此外将再次上调消费税至10%的时间延迟18个月至2017年4月。( 张枕河)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