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决策层对加息和经济风险看法存分歧

英国央行决策层对加息和经济风险看法存分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0日08:3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19日发布11月份议息会议纪要显示,央行决策层不仅在加息问题上依旧存在分歧,对英国经济发展所面临风险的看法也存在实质性差异。

新华社记者吴丛司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19日发布11月份议息会议纪要显示,央行决策层不仅在加息问题上依旧存在分歧,对英国经济发展所面临风险的看法也存在实质性差异。

会议纪要显示,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7位成员反对加息,2名成员赞成加息,这是决策层连续第四个月出现意见分歧。

会议纪要还显示,英国央行绝大多数决策者赞成维持当前利率,但他们对经济发展所面临风险的观点存在差异。一些成员认为,英国经济增长势头比预期要弱,如果过早收紧货币政策将使经济容易受到冲击。另一些则认为劳动力市场的闲置产能可能将被快速消耗,这将导致通货膨胀率上升,并逐步超过央行2%的通胀目标。

英国央行6日宣布本月利率决策,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位,并保持金融资产购买计划即量化宽松政策规模3750亿英镑(约合5888亿美元)不变。

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经济学家塞缪尔·图姆斯表示,英国就业人口薪酬水平将加速增长,经济发展也将保持当前的强劲势头,这都会使更多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考虑在明年第二季度赞成加息。(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