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近一年来首升

德国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近一年来首升

汇通网2014年11月19日08:2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经济智库ZEW 11月18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 德国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升至11.5,预期为0.5,前值为-3.6。这是该景气指数去年12月以来首次上升。

德国经济智库ZEW周二(11月18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 11月德国分析师和投资者信心为11个月以来首次上升,且表现超出预期,强化了德国经济第三季度陷入衰退后将出现改善的期望。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升至11.5,预期为0.5,前值为-3.6。这是该景气指数去年12月以来首次上升。

该数据公布后,欧元美元升至盘中高点,德债期货逆转涨势。

ZEW表示,经济景气指数基于对220名分析师和投资者的调查结果,调查是在11月3-17日进行的。

数据还显示,德国11月ZEW经济现况指数从10月的3.2小幅升至3.3,预期为1.8。

ZEW主席Fuest表示,近期增长数据显示经济正在企稳,但受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影响,经济环境依然脆弱。

此外,欧元区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从10月的4.1升至11,经济现况指数则从-56.8降至-59.7。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