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调查:欧银压力测试未能恢复银行信誉度

调查:欧银压力测试未能恢复银行信誉度

汇通网2014年11月19日08:2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对包括投资者、交易员和分析师在内的彭博用户进行的最新季度调查显示,51%的受访者表示,欧洲央行(ECB)针对欧元区银行业进行的压力测试,未能为该地区银行业的金融稳定性提供精确的衡量标准。

欧洲还没有重获投资者对银行业的信心。  

对包括投资者、交易员和分析师在内的彭博用户进行的最新季度调查显示,51%的受访者表示,欧洲央行(ECB)针对欧元区银行业进行的压力测试,未能为该地区银行业的金融稳定性提供精确的衡量标准。32%的受访者表示该结果精确,而1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确定。

在欧洲央行压力测试前,另外一个欧洲监管机构也做了3次测试,但是这些测试的结果被认为不大可靠,因为一些通过测试的银行在几个月后倒闭了。投资者此前预计欧洲央行在本月(11月)成为欧元区银行业唯一监管机构前,会采取更严格的测试方式。虽然欧元区130家被测试的银行中有25家没能通过,但是被要求筹集80亿美元资金的银行更少了。

总部位于雅典的AppleTree Capital的总经理Michael Nicoletos说道:“我们通过筹集更多资金和提高银行透明度来改善银行状况,但是银行状况还不够好。我确定有些银行的实际状况差于它们在该次测试中表现。”AppleTree Capital负责监管约4,500万美元的投资资金。

仍不足以防止另一次经济危机

56%的受访者表示,监管机构所做的还不足以防止欧洲发生另外一场金融危机。与此同时,30%的受访者认为他们做的足够了,而1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确定。

参加了此次调查的Cluj-Napoca的交易员Florin Bota-Avram说道:“监管机构从不向前看。他们想通过向后看来防止未来的危机,但是未来总是不同于过去的。”Cluj-Napoca是一家总部位于罗马尼亚的银行。

这份调查是总部位于爱荷华州得梅因区的Selzer & Co.,在11月11日至11月12日对彭博510个用户进行的调查。该份调查的误差为正负4.3%之间。

美国监管机构在雷曼兄弟控股公司(Lehman Brothers Holdings Inc .)倒闭后,于2009年使用压力测试来恢复市场对银行体系的信心。没有通过第一次压力测试的银行被要求筹集75亿美元资金。这些银行在几周内销售1,000亿美元的新股来加强其资产负债表。自那以后,美国每年都对银行业进行压力测试,迫使资本最疲弱的银行取消增加股息的计划,或是回购股票,所以这些银行筹集了资本。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