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学者说发展中大国应携手共建国际新秩序

巴西学者说发展中大国应携手共建国际新秩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6日09:09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15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巴西学者认为,发展中大国应携手创建促进全球经济进一步发展的新秩序。

新华社记者王正润 荀伟

圣保罗(CNFIN.COM /XINHUA08.COM)--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15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巴西学者认为,发展中大国应携手创建促进全球经济进一步发展的新秩序。

圣保罗州立大学教授保利诺说,发展中国家实现发展需要两个前提:一是世界和平,二是全球政治稳定。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中国和巴西等发展中大国,应更主动地参与国际事务。这不仅是发展中国家的需要,也是世界发展的需要。

保利诺认为,近150年来,世界曾经历了两次发展浪潮,但发达工业化国家与欠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却越来越大。如今,世界迎来了新的发展时期。发展中国家赶上发达国家正在变得越来越现实。

FAAP大学国际关系学教授马库斯说,现在,发展中国家针对本国经济发展采取的一些重大举措在国际上也拥有了越来越大的影响力。比如中国的经济改革就对包括巴西在内的其它国家有重要的意义和影响。他同时指出,世界的和平发展与经济稳定需要发展中国家,发展中国家的发展也需要世界的和平发展。

马库斯还认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大国更多地参与全球经济和政治事务,对发展中国家极其重要。发展中大国是改变当前西方发达国家主导世界的重要力量,能够为发展中国家争取更多的话语权。(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