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OECD:G20促增长计划将使全球经济增长超2%目标

OECD:G20促增长计划将使全球经济增长超2%目标

汇通网2014年11月15日09:44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11月14日表示,20国集团(G20)国家实施提振全球经济的计划,应会超过到2018年使全球经济增长再提高2个百分点的目标,不过乌克兰及埃博拉等风险持续升高。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五(11月14日)表示,20国集团(G20)国家实施提振全球经济的计划,应会超过到2018年使全球经济增长再提高2个百分点的目标,不过乌克兰及埃博拉等风险持续升高。

OECD秘书长葛利亚(Angel Gurria)表示,自2月以来已提出超过1000项举措,若能落实这些举措,将会在未来五年内使全球产出超越上述目标。

葛利亚在G20领导人峰会于布里斯班召开前向路透表示:“的确,若能完美实现所有承诺……则经济增长幅度将大于2%。”

澳洲国库部长霍基(Joe Hockey)在9月曾表示,整体产出增长已经达到1.8%。澳洲是这次G20峰会的承办国。

OECD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负责酌量和监督将在周日(11月16日)布里斯班G20领导人峰会结束时公布的国家增长战略。

霍基指出:“我们已用尽货币政策的空间,也无财政政策的余裕。只剩下结构性改革,结构性改革议题真很重要。”

他表示,全球经济最大的风险在于缺乏改革,但也正出现其他问题。

他还表示:“目前有一些威胁,地缘政治方面的——俄罗斯-乌克兰和中东的问题,现在还有埃博拉疫情的危机……这让已然不确定的形势雪上加霜。”

OECD和G20都在努力遏制避税行为,这是此次领导人峰会的一个主要目标。

来自51个国家的财长和税务机关高级官员于上月签署了一份协议,各国间将自动交换税务信息,借此整治透过秘密银行账户的逃漏税行为。

葛利亚表示,尽管在打击个人逃漏税行为上有了很大进展,但企业避税现象仍需进一步整顿。

葛利亚指出:“那些跨国公司在做什么呢?他们并没有缴纳税金,因为他们利用我们80多年前创建法律时的漏洞来回避双重课税。我们需要改变这一现象。”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