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三季度经济缓慢复苏 季率增长0.2%

欧元区三季度经济缓慢复苏 季率增长0.2%

FX1682014年11月15日08:3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11月14日数据显示,欧元区GDP第三季度季率增长0.2%,增幅高于二季度的0.1%,也高于接受彭博新闻调查的39位经济学家增长0.1%的预估中值。

欧元区经济三季度重回增长,优于市场预期,受助于德国、法国经济出现反弹,希腊经济也显现出复苏迹象。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五(11月14日)数据显示,欧元区GDP第三季度季率增长0.2%,增幅高于二季度的0.1%,也高于接受彭博新闻调查的39位经济学家增长0.1%的预估中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随着经济疲势从受到债务危机重创的西班牙、爱尔兰等国向区内核心国家蔓延,欧元区的经济复苏一直步履蹒跚。

鉴于通胀率已经逼近五年低点,欧洲央行眼下正在准备进一步加大已经史无前例的经济刺激力度,并已敦促区内各国政府加大投资并着手进行结构性改革以支持经济增长。

Raiffeisen Switzerland Cooperative经济学家Alexander Koch称,我们已开始看到形势改善的迹象了。

Koch还补充道,欧元区经济呈现全方位的改善,比如德国的产值现已恢复到了危机前水平,还有希腊也有了转机。

数据显示,连续六年衰退使GDP萎缩了25%的希腊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竟也出现了0.7%的增长。

数据公布之后,路透社评称,法国第三季度GDP数据表现靓丽,且希腊经济渐渐摆脱颓势,拉动本次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初值较预期有小幅增长,但投资下滑和高失业率仍旧表明欧元区经济增速较为疲软,不足以刺激就业岗位和帮助企业和政府削减债务。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