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中德政经人士肯定中德合作重要性

中德政经人士肯定中德合作重要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2日10:22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由德国中国商会与德国丰伟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的中德经济研讨会10日在柏林举行,与会中德双方政、经、企业界代表充分肯定中德合作的重要性,并探讨了今后扩大和深化合作的可能性。

新华社记者胡小兵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由德国中国商会与德国丰伟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的中德经济研讨会10日在柏林举行,与会中德双方政、经、企业界代表充分肯定中德合作的重要性,并探讨了今后扩大和深化合作的可能性。

中国驻德大使馆商务参赞孟繁壮说,中德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双边贸易逐年扩大,两国在政治、经济和文化等各领域合作广泛。中国将担任2015年德国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的合作伙伴国。

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议会国务秘书托马斯·西尔伯霍恩说,中德两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消除城乡不平衡、实现绿色增长等方面具有广阔合作空间。

德国中国商会主席陈飞说,中德双方应增强沟通和理解,双边贸易不总是一帆风顺,也存在分歧和矛盾。

德国亚太经济委员会发言人施特拉克说,中德两国已确定2015年为“创新伙伴年”。中国在高新技术运用到产业链方面已取得巨大成功,两国在城镇化、能源领域、应对老龄化挑战等方面需要加强合作。(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