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软银集团因Sprint客户流失下调利润预期

软银集团因Sprint客户流失下调利润预期

腾讯财经2014年11月05日10:1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制定了向海外市场扩张计划的日本移动运营商软银集团下调了利润预期,这主要是因为其斥资216亿美元收购的美国移动运营商Sprint 公司的客户仍不断流失且该公司目前无法快速有效解决这个问题。

制定了向海外市场扩张计划的日本移动运营商软银集团下调了利润预期,这主要是因为其斥资216亿美元收购的美国移动运营商Sprint 公司的客户仍不断流失且该公司目前无法快速有效解决这个问题。

在周二发表的公开声明中,软银集团称,公司预期截至2015年3月的前12个月里营业利润为9000亿日元(约合79亿美元),比此前预期的1万亿日元减少了10%。据了解,软银集团第二季度营业利润下滑了23%。

由于首席执行官孙正义计划将公司业务扩张到海外,去年软银集团收购了美国第三移动运营商Sprint,然而Sprint公司对网络进行了大规模改造使得客户大量流失。周一,Sprint表示,公司已经裁员2000并对管理层进行了调整以削减成本。

软银集团首席执行官孙正义在东京接受记者采访时称:“Sprint还要历经长且艰难的蜕变,这并非短期内可以完成的事情。”周一,Sprint公司将2014年调整后利润预期从原来的“67亿美元至69亿美元”下调至“58亿美元至59亿美元”。

软银集团还表示,公司7至9月营业利润为2590亿日元,低于一年前同期的3371亿日元和此前调查的分析师的平均预期2969亿日元。

由于日本国内市场已饱和,大幅增长的希望渺茫,孙正义只好带领着现金充裕的软银集团展开一系列收购及投资电信、因特网相关业务活动。孙正义是日本首富,他持有软银集团近20%的股权,目前这部分股权市值为850亿美元,此外他还是最近上市的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的最大投资者。

除了向美国和中国扩张外,上个月孙正义还制定了“投资100亿美元到印度网上零售业”的计划。众所周知,印度网民数量位居全球第三,但是电子商务却相对落后。

软银集团表示,公司投资阿里巴巴使本季度净利润增加了5631亿日元,高于此前预期的增加5000亿日元。据了解,软银集团本季度净利润比上一年同期的增加了近2倍至5000亿日元左右。(翊海)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