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格罗斯警告称通缩可能性仍在日益增加

格罗斯警告称通缩可能性仍在日益增加

汇通网2014年11月05日08:5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债券投资大师比尔·格罗斯11月3日警告称,通缩的可能性仍在日益增加,尽管全球各国央行都已采取了激进的货币政策。

债券投资大师比尔·格罗斯周一(11月3日)警告称,通缩的可能性仍在日益增加,尽管全球各国央行都已采取了激进的货币政策。

格罗斯在其退出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以后发布的第二份投资前景展望报告中表示,历史显示经济体会经历通胀与通缩阶段,但这两者都是“稳定和增长的敌人”。格罗斯离开了其在40多年前一手创立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转而在9月加入了骏利资产管理集团(Janus Capital Group)。

在周一公布的11月展望报告中,格罗斯写道:“物价总在变化。价格通常在这些时间里上涨,而有时却没有。我们正处于这样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时刻。”

他表示,自金融危机以来,大约有7万亿美元被注入了金融体系,全球三大央行成功的提振了大部分的资产价格,而不是商品成本和工人薪资。

格罗斯写道,“价格上涨,但这不是对的价格。”

负责骏利全球无限制债券基金的格罗斯表示,阿里巴巴股票在公开上市交易伊始,即从68美元大涨至92美元,但包括薪资等其他价格成长要素却“多年来都未发生过变化”。

他说道:“金融市场的经济繁荣发展,而实体经济却步履蹒跚。”

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联储(FED)、日本央行(BOJ)和欧洲央行(ECB)都多次采取了非凡的政策举措,旨在稳定他们的经济并创造温和的通胀。结果很大程度上都令人失望,三大央行无一成功地使通胀率达到2%左右的目标。

格罗斯写道:“他们已经做了一个该死的尝试,美国投入4万亿美元,日本投入相当于2万亿美元,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Draghi)在欧元区即将会扩大1万亿美元。”

格罗斯表示:“但他们并不像以前那样管用,万亿资金可以渗透到投资、创新,或直接进入市场。”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