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全球最大原油储备国委内瑞拉首次进口原油

全球最大原油储备国委内瑞拉首次进口原油

汇通网2014年11月04日14:22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有着100多年原油生产历史的委内瑞拉首次进口原油,作为全球最大的原油储备国,委内瑞拉进入了新的尴尬境地。委内瑞拉的确拥有数以亿桶计算的中质和轻质地下原油,不过原油产出却在下降,因缺少投资和计划。

有着100多年原油生产历史的委内瑞拉首次进口原油,作为全球最大的原油储备国,委内瑞拉进入了新的尴尬境地。

周二(11月4日)消息,此前西班牙媒体报道称,从阿尔及利亚进口的第一批200万吨原油10月26日将抵达委内瑞拉,这将成为委内瑞拉100多年来石油生产和进出口史上的重大事件。11月还有从俄罗斯进口的原油将进入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etroleos de Venezuela SA)已确认了这个消息,并表示从阿尔及利亚进口轻质原油是为了稀释乌戈·查韦斯石油带(即以前的奥里诺科石油带)生产的超重原油。乌戈·查韦斯石油带是全球最大油田,原油储量超过2700亿桶,可开发大约200年。

Caracas 50岁的销售员Orlando Rivero表示,“政府已经毁坏了剩余的经济,因此为什么不再带上原油产业呢?我们已经被告知政府政策是成功的,但所见的确实一个接一个的产业受拖累,这样的日子持续多久了?”

委内瑞拉拥有逾2.56亿桶超重石油(extra-heavy crude),下行风险是该等级含有很多矿物质和硫磺,且浓稠度高。为了可运输和便于传统提炼,超重石油需出在所谓的改质厂除去矿物质,或稀释为较轻的混合油。

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一直采用后者,因该公司没有足够资金建立改质厂,而由于在委内瑞拉做生意存在风险,该公司合作伙伴一直不愿意付现金。

委内瑞拉的确拥有数以亿桶计算的中质和轻质地下原油,不过原油产出却在下降,因缺少投资和计划。

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前任董事Jose Toro Hardy表示,“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在总统查韦斯上任前,一直是个石油公司。在查韦斯的管理下,该公司成为革命武器,用于维护查韦斯和他的支持者当权。进口原油是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一个巨大的失败,对委内如拉也是。”

作为政府的摇钱树,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被迫成立许多社会项目,并为查韦斯的继任者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支付竞选费用。这意味着该公司不得不削减其核心原油和天然气业务的投资。

Toro Hardy指出,去年,该公司总营收为1160亿美元,为支持政府的社会项目和投资基金,该公司支付了逾330亿美元,超过其投资运营项目逾100亿美元。大部分经济学家认为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对政府的实际贡献超出这个数字,因存在黑市交易。

政府官员们试图将从阿尔及利亚和俄罗斯进口原油的决定轻描淡写。该公司在声明中警告,委内瑞拉人民不要相信反对派的批判,重申政府一直的主题,即挫折是正对该国“经济战”的结果。

反对派人士米兰达州州长恩里克·卡普里莱斯·拉东斯基说,油价继续下跌,政府却没有采取相应措施,进口石油不能解决问题,会“破坏”本国石油产业。

与此同时,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大幅补贴石油,使该公司每年为天然气付出数十亿的成本,而消费者近需付出几美分每加仑。此外,国家原油价格的下跌也开始影响该国,油价每下跌1美元,该国营收将损失逾7亿美元。

目前委内瑞拉日均产油预计为270万桶,比1999年查韦斯就职时降低了13%。该国炼厂经历了反复的事故和倒闭,包括两年前委内瑞拉最大炼厂阿穆艾(Amuay)炼厂大火和爆炸,导致42人死亡。

委内瑞拉也降低了对美国的原油出口,有此前的150万桶/日降低至80万桶/日。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