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高盛:埃博拉疫情的经济影响或仅限于西非

高盛:埃博拉疫情的经济影响或仅限于西非

腾讯财经2014年11月04日11:00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高盛集团周一发布报告称,埃博拉疫情造成的人员死亡以及对非洲西部多个国家经济上的灾难性打击仅有极小的可能导致显著的全球性动荡。

北京时间11月4日凌晨消息,高盛集团周一发布报告称,埃博拉疫情造成的人员死亡以及对非洲西部多个国家经济上的灾难性打击仅有极小的可能导致显著的全球性动荡。

高盛集团投资研究团队在这份报告中指出,受到埃博拉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经济总量在全球经济产出中只有不到0.02%的占比。这份报告强调,瘟疫的影响主要是体现在人们如何回应这种威胁,而不是病毒扩散到多大的范围。

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显示,到10月29日为止,埃博拉疫情已经导致4951人死亡,绝大多数在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这三个非洲西部国家。在爆炸性增长之前几个月,这种病毒并没有引起这些国家公共健康官员的注意,联合国曾呼吁,需要有更多资金和经过训练的医护人员前往当地对抗疫情。

高盛集团的报告指出,在大宗商品市场中,可可将是最有可能受到埃博拉疫情影响的,西非国家占据了全球产量的70%。分析师也表示,可可大部分产量来自象牙海岸和加纳,而这两个国家目前都没有受到埃博拉病毒的影响。

报告也说,虽然航空和休闲游轮相关的股票因为出游人数可能下降的担忧而受到打击,但是非洲西部在全球旅运市场仅有很小的份额,这种影响也只是有限度的。 (孔军)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