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亚马逊发布员工多样性报告:黑人比例达15%

亚马逊发布员工多样性报告:黑人比例达15%

TechWeb2014年11月03日15:4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继硅谷的大型科技公司纷纷亮出自家的员工多样性透明报告之后,亚马逊公司也发布包括员工性别、种族比例构成的报告。报告显示亚马逊员工中男性占63%,而且其黑人比例达到15%。

11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继硅谷的大型科技公司纷纷亮出自家的员工多样性透明报告之后,近日亚马逊公司也发布了包括员工性别、种族比例构成的报告。报告显示亚马逊员工中男性占63%,而且其黑人比例达到15%。

早前,苹果、谷歌、微软、Twitter、Facebook、eBay等公司发布了员工多样性报告,报告无一例外指向这些公司以男性和白人员工为主导,这一现象在硅谷的科技公司相当普遍。根据亚马逊所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2014年9月,其男性员工占比63%,女性为37%。在已经发布报告的这些科技公司来说,这一占比处于中等水平。此外,在领导层,其男性占比达到了75%,高于普通员工的男性占比。

如果按照种族进行划分,截止2014年7月,亚马逊在美国拥有60%的本土白人员工。其他的40%员工则包括了15%黑人、13%亚裔、9%西班牙裔及其3%的其他人种。15%黑人的高占比,要远高于苹果仅7%黑人及谷歌2%黑人。

另外,在亚马逊美国管理层中,白人员工达到71%,18%亚裔,黑人和西班牙裔均为4%。

亚马逊公司有一项用以推行员工多样化的项目——Affinity Groups。该项目旨在提供关键性的人才培养投入,以最大限度地为多样化而努力。

近年来,外界不断对硅谷的科技企业施加舆论压力和批评,要求加入更多女性员工和有色人种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