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外媒:维珍"太空船二号"试飞坠毁 太空游遭重创

外媒:维珍"太空船二号"试飞坠毁 太空游遭重创

参考消息网2014年11月02日15:1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英国理查德·布兰森爵士创立的维珍银河公司的亚轨道载人太空飞船10月31日在加利福尼亚州莫哈韦航天航空港试飞时坠毁,导致一名机组人员丧生,另一人重伤。据法新社10月31日报道,专家们31日称,维珍银河公司的宇宙飞船坠毁给太空旅游业造成毁灭性打击,使首次商业太空游又推迟几年。

英国理查德·布兰森爵士创立的维珍银河公司的亚轨道载人太空飞船10月31日在加利福尼亚州莫哈韦航天航空港试飞时坠毁,导致一名机组人员丧生,另一人重伤。

据路透社10月31日报道,这艘飞船是在洛杉矶以北95英里(150公里)的莫哈韦沙漠坠毁的,这是它自1月份以来的首次动力试飞。而就在数天前,另一家私人公司轨道科学公司的火箭在弗吉尼亚州升空后不久爆炸。

维珍银河公司太空飞船坠毁现场的录像显示,两大块飞船残骸散落在地上,该公司称飞船已报废。

克恩县警察局发言人雷·普鲁伊特说,飞船的副驾驶员在坠毁中丧生,而驾驶员从机舱内弹出并降落到地面,但身负重伤。

这艘飞船是在“太空船一号”的基础上设计的。2004年,“太空船一号”赢得了1000万美元的安萨里X大奖,成为首架由私人资助建造的载人航天器。

维珍银河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飞行器在测试中遇到严重异常,导致‘太空船二号’失事。我们将与相关当局密切合作,找出事故原因,尽快提供最新情况。”

这次坠毁是维珍银河公司遭遇的重大挫折,该公司是布兰森维珍集团在美国的子公司。该公司想要利用“太空船二号”推出全世界首个商业亚轨道太空飞行,这艘飞船可以搭载6名乘客和2名驾驶员。

10月31日的飞行是维珍银河公司首次太空飞行的一系列试飞中的首次尝试。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1月1日报道,维珍银河公司的太空船10月31日在美国加州莫哈韦沙漠试飞时在空中爆炸。

事故发生时,飞行员刚刚启动“太空船二号”的火箭发动机,而这也是9个多月以来的首次。由于发动机的工程设计接连遇挫,试飞计划不断受阻。

维珍银河公司早些时候曾将此次动力试飞称为“万圣节一大乐事”。

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700名客户支付了太空游订金。历时两个半小时的太空游票价高达25万美元,在距离地球约60英里的大气层以外体验约6分钟失重将是其中的重头戏。这些客户包括许多名人,如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拉塞尔·布兰德、凯蒂·佩里和科学家斯蒂芬·霍金等。

“太空船二号”爆炸事故是维珍银河公司的项目遭遇的又一次挫折。该项目一拖再拖,把乘客送上太空的前景日益渺茫。

此次试飞由维珍银河公司的合作伙伴斯凯尔德复合技术公司进行。母机“白骑士二号”搭载“太空船二号”起飞,45分钟后到达约5万英尺(约1.5万米)的高空。至此一切正常。

随后,“太空船二号”脱离母机,飞行员启动发动机,开始测试。地面上的目击者说,火箭起初曾点火成功,但仅过了几秒钟便停了下来。

发动机曾重新启动,但“太空船二号”即刻发生爆炸。

据法新社10月31日报道,专家们31日称,维珍银河公司的宇宙飞船坠毁给太空旅游业造成毁灭性打击,使首次商业太空游又推迟几年。

维珍银河公司多次推迟太空游的时间,该公司希望在2015年开始搭载乘客到太空旅游,开启旅游业的新篇章。

但10月31日维珍银河公司的“太空船二号”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莫哈韦沙漠试飞时坠毁,一名飞行员身亡,这让英国大亨理查德·布兰森开启新纪元的太空游之梦破碎。

位于华盛顿的国防与太空咨询公司蒂尔集团公司的高级太空分析师和太空研究主管马尔科·卡塞雷斯说:“明年不会有商业性太空旅行,也许之后的几年也不会有。”

他说:“该事件必然会将维珍银河公司的商业太空游推迟至少两年,甚至更多。”“到目前为止”维珍银河公司是新兴太空游行业的领头羊。

[责任编辑:赵灿]